英语系

英语系

非通用语系

非通用语系

商务英语系

商务英语系

校企合作专业

校企合作专业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二系

大学英语二系

英语教育(航空乘务)专业简介
2018-04-11 21:04 外国语学院 

英语教育(航空乘务)专业建于1980年,拥有实践教学基地8个、多媒体教室24间、语言实验室8间、多功能学习教室2间,调频广播电台、录音室、同传实验室各1个,图书资料16000余册,教学设施齐全。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近三年,该专业教师获省社科项目2项,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项目1项,校级科研立项3项,山东省文化厅艺术重点课题立项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1篇,北大核心期刊4篇,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2篇。出版译著10余部。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厅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德州市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10余项。

2016年开始,德州学院与上海华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联合培养航空乘务方向英语专科生。

本专业主要培养满足航空运输行业快速发展需要,具有较好英语水平、身体条件合格、气质高雅、熟悉航空服务工作、能在航空公司、机场相关联的企业从事航空乘务、航空运输服务、航空客运管理等高素质人才。该专业采用情境化教学、理实一体化教学,由企业出资建设满足教学需求的实训条件(航空模拟舱、化妆实训室、地勤实训室、形体实训室等),按行业实际岗位标准设置流程教学,为学生创造企业化的教学实训条件。采用订单式培养,学生全部由企业安置实习就业,入校即签订就业服务协议。亦可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航空事业发展的需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文化修养,掌握航空服务职业岗位群工作需要的理论知识,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航空服务工作技能,能从事机场航站楼内辅助服务,航空业务以及航空业相关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培养要求:

(一)通用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道德法纪素质:基本良好的规则意识,遵守道德规范和纪律法规。                        
3.身心健康素质:具备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4.科学文化素质: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教育学等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                        
5.信息应用能力:具有较好的信息获取、分析、交流、传递和应用能力。                        
6.语言交际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沟通、竞争与合作的初步能力。                        
7.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追求创新的态度和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思维方式。                        
(二)专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学科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能比较系统掌英语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相应的基本技能;                        
2.具有基本双语转换能力,能够比较熟练地和外国人进行口头、笔头交流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通过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训、生产实习相结合,掌握航空行业的服务与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5.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                        
6. 掌握运用英语和本族语的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