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2019-06-26 18:07  

6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厚德楼四楼414录播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主题为新国标下的教师自主与教师合作行动研究。由外国语学院崔院长主持,龙娜娜和程福梅两位老师主讲,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全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崔院长介绍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主题的背景,龙老师以综合英语教学改革为例,从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和研究发现三个方面介绍了对教师合作行动的研究成果。程老师对教师合作行动研究进行了反思,做了关于提升教师自主性、提高教学能力的报告,逐一讲解了教师自主概念内涵、教师自主性的影响因素和教师自主性的提升途径。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跟老师们作了经验交流。之后参会者结合本次沙龙的主题进行自由交流。青年老师们纷纷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新教学方法的有效使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定等方面踊跃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场面热烈,参与者收获颇多,此次教学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活动最后,进行了沙龙活动交接仪式,第九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由生态与园林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