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日本文化讲座
2019-12-13 09:24  

20191212日,我院于博文楼270教室举办了日本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邵峰老师主持,神户东洋日本语学院热海老师、黄日东老师主讲,我院各年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邵峰老师对主讲人热海老师、黄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由热海老师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日本神户的特色食物,风土人情以及周边景观,并将日本酱油面与中国打卤面等进行对比。随后,同学们就日本大学生活、考取日本大学的专业选择等方面向老师提问,热海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回答,并向同学们赠送礼物,讲座气氛活跃融洽。

了解了日本风俗文化后,黄日东老师对神户东洋日本语学院进行了介绍,在学校的升学率、师资、留学费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有意向在日本求学求职的学生提供了更有力的信息支持。

此次讲座,一方面,增加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未来发展的道路,为同学们指引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此次讲座也良好地促进了我院日语学习环境与日语教学事业的建设与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