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俄语师范教法指导讲座
2019-12-16 09:58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专业师范教法指导讲座。云天集团云天中学俄语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许秀芹老师主讲,俄语系全体师生到会聆听。
    许秀芹老师从事中学俄语教学多年,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是黑龙江省中学俄语教学名师,曾获黑龙江省首届中学俄语说课大赛一等奖。此次受聘为外国语学院实习指导特聘教师。
    讲座中许秀芹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中学俄语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学俄语学业标准、教学要求和师资状况。在模拟说课阶段,17级三名同学进行模拟讲课,许老师细心的从教姿、教态,发音和板书等方面逐一点评和指导。现场师生还就教资、教师编、实习岗位等问题与许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讲座中许秀芹老师的热情、专业、敬业的执教态度,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从事俄语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本次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促进德州本地外语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引导学生及早规划个人职业方向,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众多举措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