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陪同翻译中俄会议
2019-12-08 20:52  

2019125日至6日,2019德州——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在我校举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师生志愿者担任此次活动的陪同翻译,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此次论坛共有9位俄罗斯专家参加,其中窦可昀老师担任开幕式会场翻译和会议陪同翻译,李艳、周露露、王丽和于芮老师担任会议翻译,宋明珠、王紫薇等同学担任陪同翻译。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陪同俄方专家参观了德州学院物理以及生物实验室,并向俄方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现状以及校园内部的情况。在论坛期间,志愿者们还负责了会议的茶歇以及会议室的打扫等,并用俄语与他们亲切交流。俄方专家对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锻炼了我院外语学生的翻译能力,充分展示我我院外语人才的风采,促进中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吸引了更多人投身到外语学习中来,做好中外交流的使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