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王玉主研究员到山东东盟研究中心指导交流
2021-01-09 09:27  

78日,应我校山东东盟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到我校指导交流。李永平副校长对王玉主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核心成员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玉主研究员对德州学院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实质性建议。在当前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往来不断发展、经济相互依赖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做好东盟研究的意义不言自明,从山东与东盟的经贸、文化等角度入手做出相关研究,可对山东、中国北方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启示作用。

此次学术活动有利于扩大山东东盟研究中心与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的内涵式发展,以及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主讲人简介:王玉主,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区域合作项目首席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专长于区域合作问题、东盟问题以及中国东盟关系问题的研究,是国内知名的东南亚问题专家。曾任《当代亚太》杂志执行主编,现兼任中国亚太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亚太经合组织与东亚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商务部东亚合作专家组成员,泛北部湾合作中方专家组成员,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