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英语系

非通用语系

非通用语系

商务英语系

商务英语系

校企合作专业

校企合作专业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二系

大学英语二系

日语外包专业简介
2018-04-11 21:04  

一、共建企业名称

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共建企业简况

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企业,是国内成熟、专业的第三方高等教育产品研发服务机构,也是山东省和青岛市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多年来,英谷教育一直致力于国家产业发展对高等应用型人才需求标准的探索与研究,独创的“三元制教育”模式,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为导向,携手高校和企业以终为始、全息服务,专注于普通高校向应用型转型中,学科与标准专业群体系内涵的实质性建设,推动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全方位改革。

“121工程”是英谷教育在“三元制教育”理念下探索出的校企共建“应用型高校学科与标准专业群体系”的新模式。“121工程”按照国家正常招生计划和本科四年一贯制培养方案,对准国家产业转型与发展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行业抓就业,采用一年基础课、两年应用型专业技能课程改革课和一年项目实训与实习的培养模式,通过课程及配套实验室改革;双师型教师培养;                        标准应用型专业方向教学;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系列应用型正规出版教材、教辅研发;实训服务;教学评估;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八大服务体系的深入实施,全面助推高校向应用型的实质性转型。

目前,英谷教育已经完成“信息技术类”“电子商务类”“工业自动化类”“金融财务类”和“外语类”等5大专业群、16个应用型专业的内涵建设,并与山东省13所高校进行了广泛地、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在校学生20000余人。同时借助自主研发的三大应用平台:“121荟英谷”在线慕课教育平台、荟英谷创客平台、亿能云联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平台的全面运营,助力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创客的梦想。截止目前,“121工程”就业学生已达12000余人,就业对口率96%。与此同时,121工程”的项目模式已陆续在全国展开运营。                        2018年,英谷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及创新创业创客基地”将在青岛市崂山区优势地段拔地而起。未来,英谷教育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与高校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三、专业特色

日语(服务外包)专业是德州学院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的普通本科专业。专业特点:日语服务外包专业是一门复合型的学科,培养的学生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热门人才。

1、招录生源保持优质

在专业的招生录取阶段,严格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对填报志愿考生分批次录取。并且只面向本科层次招生,具体工作由招录服务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高校招生办独立开展。

2、主干课程的创新先进

日语(服务外包)专业是一门交叉多门学科的综合型专业,因此该专业除正常开设的公共课、基础课外,还特别开设服务外包导论、金融企业经营学、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Excel数据处理与财务分析等课程。

服务外包类课程: 为了满足金融服务外包行业需求,特开设服务外包导论、金融企业经营学、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等课程。

技术、语言类课程:为了培养企业迫切需要既懂金融、又擅长日语的复合型人才,特开设Excel数据处理与财务分析等信息技术类课程;同时在原有日语类课程基础上开设商务日语等语言类课程。

职业素养训练: 职业素养训练是该专业课程的特色之一,教学中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时间管理、压力管理、团队合作、人际交往、沟通表达等核心职业能力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具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3、企业实训基地建设

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我们企业的实训基地将要落成。建成的实训基地配套从实训平台、语音教室、各种实验机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软硬件方面一应俱全。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学生在目前实训中存在的问题。

4、就业对接保障

学生实训期间在技术培养、职业素质培养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皆由公司配备专门的老师来负责推进,并由学生所在的高校派专人参与。实训结束时会根据学生在实训过程中的表现、考试成绩给出对学生客观的综合的评价。实训结束后,将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平时表现安排学生到企业联盟内各企业进行实习,并签订实习协议。实习期间公司会对实习学生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及时解决碰到的问题、困难,帮助其在实习后顺利就业。

在学生工作后,我们企业会继续跟踪学生的工作情况,为学生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在学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当学生有换工作的想法时,为其推荐新的工作。

四、培养模式

日语(服务外包)专业的培养采用“121”培养模式,既结合了大学多年来积累的厚重的学术文化氛围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又借助了企业适用、实用、高效率等的特殊要求,把整个人才培养过程大致划分为三个阶段:


其中,第一学年以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学科基础课程为主,主要有公共基础课程和语言基础课程,同时会安排专家讲座,让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与今后要进入的行业,以便让学生建立自己的专业框架及后期的职业规划,以便找到努力的方向以及更合适的途径和方法。第二、三学年则以技术专业课为主,包括专业基础课和课改课程,进一步提升外语水平。第四学年的前半部分是项目实训,旨在提高学生的业务操作能力,后半部分将学生安排到企业中实习。在这四年的学习过程中,企业会进行教师培训、专家讲座、教学指导、教学研讨、学生座谈等跟踪服务。

日语(服务外包)专业除了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价值观奠定和基本能力培养之外,更加强调学生对知识的运用、对自我的认识和习惯的养成,使学生更加贴近企业的用人需求。

五、培养目标、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金融学、会计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基本的计算机、网络和软件应用技能,具有较高的日语水平,具有处理金融外包业务能力,能够在金融企事业单位、商贸企业、金融外包企业任职,适应现代金融信息服务业发展需求,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需要达到的要求为:                        
☆ 掌握必备的日语知识,较高的日语水平;                        
☆ 掌握金融学、金融企业经营学的基础知识;                        
☆ 掌握Excel数据处理的基本方法,具有处理较复杂的专业问题的能力;                        
☆ 具有处理银行、证券、保险等方面业务的基本能力;熟悉金融业务流程,具备相当于一年的工作经验能力;                        
☆ 熟悉国家有关会计、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 熟悉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情况及基本业务流程,尤其是对日外包;                        
☆ 掌握金融外包行业的从业规范、职业道德;                        
☆ 日语二级及以上,或听、说、读写能力达到二级及以上水平。

六、就业方向

1、继续深造或出国留学                        
可以考取金融及其他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术型和非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内外资企业                        
内资企业,尤其是贸易类企业对具备较高外语水平,同时具备金融知识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本专业学生的语言优势会在这类工作中得到突出表现,而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则会让他们走的更远,更容易被企业选中。                        
外资企业,尤其是日企,本专业学生的优势就会更加的突出,具备金融知识、精通日语的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3、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                        
比如银行,包括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每年的需求都比较大。证券公司中的证券经纪人、证券投资顾问等需求也比较大。

4、金融服务外包企业                        
比如简柏特、优创、华道数据、花旗数据处理中心等服务外包企业。以国内比较知名的华道数据为例,自1998成立以来,华道数据一直以不断创新的服务给业界带来惊喜。今天,华道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本土规模最大、服务链条最全的金融BPO企业,股东包括以鼎晖投资在内的四家全球基金。公司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的后台流程外包服务。以对日的电话服务中心为例,就是通过电话或是网络,直接和日本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来提供服务。

5、教育、培训行业                        
本专业的学生日语水平高,可以达到日语教学的要求,不管是高校任教还是培训类企业任教都完全能够胜任。

七、就业区域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区域十分广泛,既可以选择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首的一线城市就业,也可以选择普通的二三线城市就业,还可以选择赴日工作,结合山东省自身发展,青岛、济南行业发展优于其他各城市。青岛的著名企业有:青岛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海尔金融集团、中国平安金融、中信证券、银雁金融、用友软件集团、优创数据等。济南的有:美利金融、中德金融服务集团、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尚德金融等。

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机会较多、同时竞争也大。普通二三线城市岗位整体较少,相对稳定、压力小。具体到学生个人而言,应结合自身性格和追求进行综合性选择。

八、定岗实训待遇

经过在校三年的系统性学习,学生在第四学年会进入企业实训和定岗实习阶段。其中,定岗实习为带薪实习,学生在定岗实习期间的平均薪资可以达到2000-3000元不等,个别优秀学生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学生在定岗实习期间,不仅通过个人努力挣得薪资,也极大的提升了专业技能和职场素养,实现了由一个学生到优秀职场人的完美蜕变。

九、就业薪金水平

经过大四学年的企业实训和定岗实习,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场素养已经完全达到了企业的用人标准,平均就业起薪可以达到3500元以上,个别优秀学生起薪可以达到6000元以上。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学生个人成长也得到飞速提升,学生毕业就有一年的工作经验,真正实现了零试用期就业的既定目标,达到了我们企业“三元制教育”培养专业性优秀人才的标准和目标。

十、合作企业网站、咨询电话

http://www.121ugrow.com/

咨询电话:0532-889790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