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10月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
2018-04-13 12:14  

各党总支: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结合中央、省、市最新通知精神,现将我校10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10月10日党员活动日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党委书记刘文烈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挑重担、争做贡献。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新起点和新契机,紧密团结在新一届党委的周围,依靠和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2.组织党员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榜样》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该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该节目可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首页“《榜样》专题节目”在线或下载观看。

3.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九)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

三、10月24日党员活动日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努力促进全校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2.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十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3.交纳10月份党费。

四、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要在学校党员活动日总体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指导党支部细化十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于10月10日10:00前以总支为单位将所属党支部本月党员活动日的具体安排、时间、地点等信息报党委组织部916房间(电子版发至dzxyzzb@163.com)。

2、各党支部要围绕本月党员活动日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榜样》专题节目中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而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