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11月“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
2018-04-13 12:20  

德州学院2017年11月“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

各党总支: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结合中央、省、市最新通知精神,现将我校11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二、11月14日党员活动日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专题,包括十九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有关方面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视频、评论等。

2.组织党员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讨论,谈学习体会。

3.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十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六)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三、11月28日党员活动日

1.组织党员学习新党章,学习十九大部分代表和专家对于党章修改内容的解读。可通过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首页“十九大党章修改小组成员解读党章修改内容”链接在线学习观看。

2.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组织部网站发布了“十九大报告自测100题”,可下载使用。鼓励广大党员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首页,进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自测”专区进行答题,或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知识自测采取每次随机抽选10题、可反复多次答题的方式进行,答题过程中可即时提醒纠错,便于边测边学、以测促学,增强学习效果。

3.交纳11月份党费。

四、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要在学校党员活动日总体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指导党支部细化11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要有所侧重和区分。11月5日前以总支为单位将所属党支部本月党员活动日的具体安排、时间、地点等信息报党委组织部916房间(电子版发至dzxyzzb@163.com)。

2、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指示精神,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