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德州学院2018年3月“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
2018-04-13 12:21  

德州学院2018年3月“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

各党总支: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结合中央、省、市最新通知精神,现将我校3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二、活动内容:

1、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第4期活动正在进行。其中3月1日-10日“灯塔-党建在线”网站公布本月学习资料、竞赛题库,党员在线开展学习,进行自测模拟答题。11日-20日为网上正式答题时间。各党总支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在线学习和自测模拟答题,提前熟悉题库;督促党员在正式答题期间每天参与一次答题,不断提高党员答题的参与度、总得分和平均分。党委组织部将在答题期间,每天公布各党总支学习竞赛情况统计排名。

2、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相关评论文章。

4、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5、交纳1-3月份党费。

6、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灯塔-党建在线”网站(www.dtdjzx.gov.cn)等资源,自主选择其他学习内容。

三、具体要求

各党总支要在学校党员活动日总体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指导党支部细化3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充分利用党建网站和网络新媒体的丰富资源,安排好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切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月9日前以总支为单位将所属党支部本月党员活动日的具体安排、时间、地点等信息报党委组织部916房间(电子版发至dzxy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8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