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4-23 15:05  

20214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文楼206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邓小平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并安排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共产党人在实践中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作贡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眼前与长远的统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在前面、干在实处,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党的历史和自己的工作及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政治考量,突出思想教育、传统教育、使命教育,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确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术体系、育人体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