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
2020-04-10 09:3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就业工作正常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面对艰难的就业形势,为了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切实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我院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就业工作。

制定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举措。”我院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本单位的就业工作“四步工作法”;全员发动、形成合力,重点发挥团总支、教师党员、班主任的作用,对毕业生进行组团包干;发挥已签约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骨干等学生就业先锋作用,协助教师做好工作,发挥校友队伍作用,为毕业生开展分专题的指导、推荐等工作;畅通渠道、温情服务,建立畅通高效的信息传递体系,保证信息能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对建档立卡的特困家庭毕业生一对一指导帮扶,落实就业去向,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情;就业信息周汇报,三月中旬后会定期公布就业率情况,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协调外院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新媒体上线,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帮助毕业生提升线上应聘技巧。通过德院外语、微信平台推送就业指导信息,外院党政领导、团总支负责就业教师、班主任为学生线上提供职业咨询、就业心理调适等服务,第一时间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真正做到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指导不断线。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与服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多措并举推进线上精准化服务,切实保证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