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4-28 19:13  

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教职工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28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学习活动,模拟开学后的关键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提高教职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开始,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作演练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快进入扮演角色,听从指挥;二是各工作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方案要求密切配合;三是要在演练中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反馈问题,以便进一步完善方案。

本次演练模拟了师生入校时体温异常、学生上课自感体温异常、教职工校园内自感体温异常、教职工上课期间自感体温异常、学生在宿舍内自感体温异常及学生在食堂自感体温异常等六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式,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师生返校后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

演练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按照既定分组,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刚刚结束的疫情防控演习内容进行再次模拟,查缺补漏,提高认识。

通过此次开学实战演练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防控疫情的信心。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