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考研率创新高
2020-06-05 16:09 王娴娴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级跨境商务英语班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中创佳绩。该班共有学生49名,2020年研究生报考率为93.8%,上线率为38.7 %;最终录取19名,录取率为38.7 %,开创外国语学院历年各专业录取最高纪录。此外,该班考研录取率在全国英语类专业研究生录取率中亦居高。录取学校包括:首都经贸大学、黑龙江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

该班属于第一届校企合作的学生,入校时,该班英语基础和学习目标相对普通英语专业较弱,经过商务英语全体教师四年如一日的精心培养,该班形成了“宽视野、活思维、强毅力、勤实干”的学习风气,其学习成果在今年的考研工作中取得外国语学院历史性突破。

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秉承“以英语语言为核心、以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为特色、以ESP国际商务素养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认真贯彻和踏实落实“教书育人、育人成才”的教学信念,形成了“扎实、务实、创新”的教学氛围。考研期间,借助外国语学院为考生搭建的考研指导平台,商务英语系全体骨干教师深入参与考生择校指导、学习辅导、线上模拟复试、考研调剂指导、考生心理疏导等工作中。      

近四年中,商务英语系培养的学生在考研、高质量就业、大学生竞赛、商务实践、外事活动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将秉承“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专业改革的契机,为培养高素质融通型的商务英语人才而努力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