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专业“三字一话”系列活动:粉笔字书法展
2022-09-22 22:31 盖颖颖 

为锻炼师范专业学生粉笔字书写能力,拓实师范生技能素养,展现中华书法魅力,9月19日开始,外国语学院将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粉笔字书法展,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是吸引学生、以身示范的重要手段。一根小小的粉笔在选手们的手中轻舞飞扬,在点横撇捺间展现中国汉字的魅力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同学们认真选材,精心书写,展粉笔之隽永,抒写师者风采。本次活动展现出外院学子“学风严谨、求真务实、技能扎实”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板书基本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体验。师范专业负责人表示,“三字一话”特别是粉笔字对教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同学们能练好粉笔字,夯实基本功,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基础。

外国语学院拟在本学期举办师范专业“三字一话”系列活动,激励师范生学习热情,强化书法和普通话等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营造练有所得、练以致用、持之以恒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1164256

f85ad59a3cd593cf4f19c75a8279d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