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姜雅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2-09-24 22:35 窦可昀 

9月2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姜雅明教授在腾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外国语学院60余位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姜雅明教授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对新文科的建设价值、属性特征、学科特征、动态特征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围绕新文科建设对外语研究的新要求、语言文化研究的现状和主要问题、语言文化研究的新方向和新趋势、中央文献翻译中的语言文化研究、新文科建设中的语言文化教研实践等五个方面做了详实、严谨、科学的阐述,并从适应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外国语言文化研究者具备的素质等方面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姜雅明教授的真知灼见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姜教授的讲座既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又有最新信息和实践方法,为我院外语专业守正创新发展开拓了思路,为推进学院新文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凝练办学特色,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为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进一步全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