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的教育动员大会
2022-10-03 11:29 张强 

告别盛夏的流火,承迎金秋的飒爽。9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在博文楼528教室隆重举行,239名2022级新生开启逐梦远航的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系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在校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昱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锦辉代表外国语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学生学会学习、树立目标,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人生规划,克服各种问题和挑战。优秀教师程福梅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将自己的成长经验予以分享。在校生代表秦玉皓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号召新生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热爱学习,勤奋刻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地走好大学和人生的每一步。2022级新生代表邱雪代表新生发言,希望大家不虚度大学时光,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最后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用所学的知识讲好我们自己的中国故事,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志存高远,又要敏思笃学汇通中外,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笃行实干,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通过此次开学典礼,有利于2022级新生加深对外国语学院的认识,增强其自我认同感和归属感。与此同时,增强了2022级新生对学习与生活的动力,为其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此次开学典礼的隆重举行,也为今后我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01171932 

IMG_1680_看图王

IMG_1702_看图王

945d08f3b1fd28fa6acee113dd46e9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