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2年“迎新周”“竞赛提升素养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活动
2022-10-05 22:17 盖颖颖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和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工作,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学科竞赛、认识创新平台,我院于9月30日下午在博文楼528组织举办了“竞赛提升素养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外院2022级新生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杨康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昱作开场讲座,竞赛指导中心主任盖颖颖进行讲座报告。

贺昱副书记强调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将创新创业对国家、学校以及学生个体发展的重要性结合起来,鼓励学生重视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激励机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盖颖颖主任从赛事介绍、获奖情况、备赛指南以及22年度赛事组织计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外院承办的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并发动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做好参赛规划和准备。

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是学生知识面的有效扩展,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将以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为依托,充分发挥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的辐射效应和带动作用,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作为重要的机遇,实现高效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微信图片_20221003163142

微信图片_2022100316313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