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高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管理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03-22 09:20  

3月9日,“高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管理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开幕会在我校举办。

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并致辞。我校科研处、大外部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主任、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源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教授,《北二外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周长银教授及来自北京、天津、福建、山东等地的三十多所高校近六十位院长、副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结束后,胡开宝教授、秦洪武教授、毛浩然教授、周长银教授、马应心教授分别从“外语学科核心竞争力与未来发展”“基于语料库的课题申请”“学院行政沟通最佳效能的实现路径:基于正反典型案例”“论文发表及注意事项”“大学外语CBI教学及测评改革与实践分享交流”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讲解。研讨会旨在深化外语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院管理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改革,促进协同创新和教师发展。探讨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科建设、教师发展、管理创新、外语学科发展的途径。研讨会持续至3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和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筹)、《北二外学报》编辑部、济南赛科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