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李兵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21 20:51  

 

为促进商务英语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外国语学院紧抓与山东财经大学学术交流的机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教授李兵老师来校作学术报告。1221日下午,李兵教授以ESP中的国际贸易理论研究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以我国商务英语的发展,商务英语与国际贸易理论的关系为导入,重点讲授了商务英语中的国际贸易理论溯源。从重商主义、自由贸易到贸易保护主义;从古典主义贸易理论、新古典贸易理论到新贸易政策,李教授将广博的专业背景,哲学、心理学及教育学思想,融入国际贸易发展脉络的梳理和讲授中,并对商务英语中出现的国际贸易术语的概念及翻译,做出了精准界定和专业的解析。

    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运用生动通识的语言、经典的案例分析、鲜活的实证分析以及精准的数据统计,深入浅出地对晦涩抽象的经济学原理和术语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解析。在师生交流环节中,李教授耐心解答了商务英语专业同学的提问,并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所体现出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提出肯定。

    报告会结束后,商务英语系主任王娴娴老师对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再次对李兵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学习工作之中。

    本次报告是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系列讲座的之一,不仅深化了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师生对于经济学、国际贸易原理的认知,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展了校际师生交流平台。(王娴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