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副院长崔静静副教授参加了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国家翻译实践与对外话语体系建构高层论坛”
2018-12-04 20:39  

2018年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崔静静副教授参加了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国家翻译实践与对外话语体系建构高层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翻译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翻译》编辑部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研究》编辑部、《上海翻译》编辑部、《翻译界》编辑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编辑部、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协办。来自近50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近90位知名语言学、翻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海大,就“国际翻译实践及对外话语体系建构”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会设“国家翻译实践研究”、“对外话语体系建构”和“沙博理研究”三个分论坛,近5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宣读论文,展开互动,充分交流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国家翻译实践和对外话语体系建构的学术经验和实践问题。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特色翻译话语体系的建构,完善译学理论框架;而且有助于提升国家翻译实践的效能、建构有中国特色的对外话语体系。对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有效实施,塑造中国良好的国家形象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