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托尔斯泰的困境与解脱”报告会
2018-11-11 19:38  

  

  2018年11月9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交流合作处于博文楼三楼报告厅开展“托尔斯泰的困境与解脱——兼论俄罗斯文学的精神品格”学术报告活动,本次报告会由王宗琥教授讲授。

  在此次报告中,王宗琥教授主要围绕托尔斯泰这一人物开展讲座。通过讲述托尔斯泰的生平经历,从托尔斯泰的种种困境再到解脱,再由其从艺术家蜕变为道德家,既让我院同学更加深入了解托尔斯泰,又能感悟俄罗斯的文学背景与成功的不易。

  王宗琥,新疆石河子人,首都师范大学俄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外语指导委员会分委员,北京斯拉夫中心副主任,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俄罗斯文学和文化研究,著有《20世纪俄罗斯文学:思潮与流派》等四部学术著作,译有《萨尼卡》《缔钉国》等当代俄罗斯文学作品六部,在《俄罗斯文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