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张永胜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精彩线上讲座
2020-11-18 16:47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邀请日籍张永胜教授通过ZOOM平台进行了一场题目为“鉴真与中日交流”的精彩讲座,讲座在博文楼547智慧教室举行,由邵峰副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张永胜教授介绍了佛教在日本的发展历程以及两位对佛教的传播起了至关重要作用的天皇。随后介绍了鉴真以及日本的正仓院,并介绍了鉴真第六次东渡日本成功,带去的佛经、医药、书法等就存放在正仓院中。通过张永胜教授的讲解,我们更加体会到中日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感叹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影响深远。

本次讲座是德州学院国际文化节、外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张永胜教授谈吐儒雅,语言诙谐风趣,讲座内容引人入胜,讲座过程中掌声不绝于耳。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及其他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约200余人线上聆听了讲座,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