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英语系

非通用语系

非通用语系

商务英语系

商务英语系

校企合作专业

校企合作专业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二系

大学英语二系

英语(师范)专业简介
2023-11-06 23:16  

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有近40年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前身系设立于1980年的德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最初只有英语教育专科。2001年开始招收英语本科学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基本学制4年。2019年,英语本科(师范类)专业开始招生。2021年,英语专升本(师范类)专业开始招生。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博士4人;校级教学骨干4人,校级青年教学骨干3人,讲授本专业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本专业教授总数的100%,教授讲授本专业课程占本专业课程总数比例为3.6%。常年聘有2-3位外籍教师。教学资源丰富,资料室的图书、期刊、工具书种类齐全;拥有多功能同声传译语言实验室,语音电教设备完善,多媒体教室便捷、先进,能够满足师生不同层次的教学需求。

英语本科专业根植德州、面向全国,系统掌握英语学科专业基本知识,具备较为广博的文化知识和较高的文化素养、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应用型英语教育人才。该专业已建成省级一流课程1门(综合英语),获批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省级教研成果1项、市厅级教科研成果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30余部、译著15部,发表C类以上期刊论文50余篇。近年来多名同学在省师范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考研率逐年攀升,截止2023年,已有数百名学子考入国内知名大学深造。该专业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形成了以生为本、注重质量的办学特色。近年来,毕业生多数扎根山东,从事教育、经贸、外事等工作。



图片资料:

     

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学生获得的荣誉证书

服务德州——学生参加德州市外事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