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德州市第九中学校长来校讲座交流
2021-12-05 19:44  

为切实提升师范生综合职业素养,202112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齐鲁名校长、德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宋彦琳女士来校作题为卓然独立,越而胜己 基于学校视角的教师发展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院长助理、英语系部分教师及2019级本科和2021级专升本全体英语师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彦琳校长结合自身三十年的工作经验,从教育情怀、教育信仰等方面阐释了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增强素质教育等九大方面概括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目标和规划。她强调,教师应立足校本,从个人意识、自我反思、同伴互助、校本教研、专家引领等有效途径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走上专业化的发展道路,才能始终把握时代的脉搏,洞悉教育的走向,不断超越自我。

宋彦琳校长勉励同学们在充分理解教师职业职责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成长的综合能力,坚定师范生从事基础教育事业的信念,为我国现代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宋彦琳校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此次讲座使师范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为大家教育教学职业生涯规划指引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