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迎新周” “竞赛提升素养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
2023-09-13 22:22 杨康平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帮助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学科竞赛、认识创新平台,我院于9月12日晚在博文楼组织举办了“竞赛提升素养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盖颖颖老师从赛事介绍、获奖情况、备赛指南以及2023年度赛事组织计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赛事,并发动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做好参赛规划和准备。杨康平老师就我校认定的各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的种类、级别、类别、报名要求以及参赛周期以及以往参赛获奖情况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去,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于学校的科技文化竞赛以及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参与到大赛中去,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能够使得学生的知识面得到有效扩展,能够培养其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讲座是我院2023级新生入校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引导我院新生提升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将以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为依托,充分发挥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的辐射效应和带动作用,并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作为重要的机遇,实现高效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