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20 18:51 张强 

9月19日,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博文楼528隆重举行。德州学院副校长刘印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介绍了到场的领导代表及出席老师,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进入主题。接着由外国语学院张锦辉院长致辞,代表外国语学院欢迎23级新同学的加入,并鼓励新生们在新学期、新起点上不负大学美好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书写无愧自己的大学篇章。



教师代表窦可昀发言,你们是梦想的起点, 是校园中最闪亮的星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坚持自己的梦想, 努力奋斗, 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校园是知识的海洋,每一门课程、每一次讨论都是你们追求梦想的航船。在这里,你们将遇到各种机遇和挑战,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勇敢地探索前行, 让每一次学习都成为你们追求的动力。

优秀学生代表王志文发言,她以自身经历,鼓励学子们在新学期砥砺前行,她用一份份光荣背后的刻苦辛劳,告诉新生们平凡的人生也能创造出奇迹,在挫折中也能奋发向上。只有如此,才会不断地清晰自我,找到最佳的人生锚点。

2023级新生代表李珂欣发言,分享她踏进德州学院的感受,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师生之间友好的氛围,与新同学相处的喜悦,一切都让她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她表示非常荣幸进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发出了对新学期新气象的期待。



刘印房校长致辞,他代表德州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并表示,学生始终是学院最珍贵的财富,人才培养始终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学院将竭诚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充足的条件和坚实的平台,鼓励同学们承继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绽放思想,展示自己的才华,度过一个既收获知识和能力,又经历锻炼和成长的人生新阶段。



刘印房校长和外国语学院老师为新生代表颁发开学礼物,来纪念23级新生们人生中的这一重要起点。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对此次开学典礼进行总结,并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新生们秉承着外国语学院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理念追求,积极进取,在大学的时光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隆重的开学典礼正式结束,2023级同学们的外院之旅正式启程。

外国语学院给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支持。在这里,外院学子将接受专业知识的培养,掌握专业技能,培养批判思维和创新能力。相信通过努力学习和不断锤炼,同学们一定能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