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
2023-10-17 22:05 盖颖颖 

为提高大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博文楼、明理楼举办“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口译、笔译以及多语种俄语6项比赛的德州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双创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实验管理中心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全校约4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口译、笔译以及多语种俄语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答题认真仔细,语言表达流畅,英语语音标准,立意观点新颖,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思辨能力和深切的爱国情怀。经过激烈角逐,12名同学分别晋级山东省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彰显外语实力的舞台,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语言组织能力、心理素质和应变思维,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对当代中国的理解,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我院也将继续对参赛选手进行理论指导和针对性训练,努力培养高素质语言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