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马来西亚尔发学院-德州学院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项目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2020-12-10 09:19  

2020年12月8日,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马来西亚尔发学院-德州学院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项目签约仪式,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厚德楼709室顺利完成。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教授,代表德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杜亚丽博士作为项目见证人,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马来西亚尔发学院,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文化中心签署了四方协议。最后,李永平校长做了精彩的致辞,对项目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

签约仪式由科研处处长王明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应心教授对项目做了介绍。科研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王娴娴和张胜勇老师为活动做了全程翻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面对面授课传统的模式受到挑战,但也激发了人类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的智慧。如何找到一个途径满足无法出国进行面对面学习,且需要提升学历者的需求?经过马来西亚林肯大学-马来西亚尔发大学—德州学院—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文化中心反复沟通协商,最终达成联合培养协议:即马方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完成一年制MBA学位必须的学分,我校协助教学,组织学生面授、英语培训、考试辅导和监考等教育教学辅助任务。学生符合毕业要求,颁发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的毕业证书。学生获得硕士文凭后,可选择“研究型博士”连读,分网络课程面授课程两种方式,面授课程时长为 4 个月,3 年内完成博士论文和博士论文答辩。

本项目也是我校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山东省东盟研究中心”的成果之一。“山东东盟研究中心”担负着区域国别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山东省重点推进与东盟国家的深入交流合作指示,各项工作积极有序进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智库报告多次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该项目的落地,不仅为“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的研究与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带动我校与东盟国家高等院校在其他学科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