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2020-02-27 09:35  

    2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疫情期间线上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使用腾讯会议APP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部署了疫情期间,新学期教务教学、学生管理、党建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督促老师们利用学习强国的英文资源与专业结合,更好地将思政融入课堂。

会议传达了教务处《关于报送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准备相关材料的通知》精神及德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错峰开学教学工作安排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错峰开学教学工作安排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停课不停教教师问答》和《停课不停学学生问答》。着重强调了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实施情况、授课形式、教学预案和质量效果等方面的严要求和高标准,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实习实践教学及校企合作学生实习管理等明确了指导意见。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共开设了180多门课程(包括二专业的课程),除不适合线上教学的实习、实训、实践类课程外,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采取适当的线上教学方式,按时启动教学,努力保持教学进度,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打折扣。根据方案,外国语学院各系以课程组为组织单位,优选合适的在线课程和师资队伍,实施授课教师责任制,制订课程在线教学计划。其次,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在线教学课程表,明确学生学习任务并通过信息员负责制、班级微信/QQ群、在线平台签到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控。

外国语学院以综合英语课程组为代表的教学团队,在2月初开始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并通过微信团队群讨论政策和方向,通过大一、大二综合英语两个分组群开展集体备课。在教学设计环节,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积极尝试将课文主题与思政相结合,着重强调当前疫情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试图通过小组视频会议和英文写作等形式启发学生的思考,在锻炼学生英语技能的同时,培养其思辨能力。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群策群力,与学生实时沟通交流,解决各种突发问题,争取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