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5-09 22:1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2022年5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博文楼328报告厅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任务安排和方式方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伟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对各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责的政治监督。通过开展校内巡察,督促指导各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促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

王伟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根本目的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开展校内巡察,努力推动各学院能够解决一些过去想解决而没有下定决心去解决的问题,办成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下定决心去办的事,特别是要在制度体系、治理结构、文化生态等方面实现“提档晋级”,使党的领导和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班子整体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人心得到进一步凝聚,更加具备向更高水平迈进、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条件和潜力。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责任,院系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具体任务,各学院党委要团结带领干部师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张国强表示,学校党委决定对我院党委进行巡察,是对我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也是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在思想上一定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把这次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是在工作上全力支持配合。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责任担当,主动协助,积极配合,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三是在整改上确保及时到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虚心接受;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接受党委巡察、抓好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学校工作任务和学院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