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德州市社科联领导来校开展课题研究指导
2022-05-15 23:42  

为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5月15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德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成志来校,就外语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研究进行指导和交流。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学校科研处处长于家峰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相关课题研究教师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从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课题研究、产出高水平应用性成果进行了汇报。

史成志主席对外国语学院在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就第十届“调研德州”课题研究情况,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围绕研究方向、研究目的、研究方法、成果呈现等四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深入的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并表示,今后市社科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和科研环境,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于家峰处长在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的基础上从两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梳理科研开展思路,创新科研成果,将“调研德州”课题从调研分析提升到理论解决实际社会发展问题的高度;二是要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的专业优势,丰富学科专业建设的内涵,成立联合课题研究团队,切实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史成志主席、于家峰处长莅临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工作,在市社科联和学校科研处的指导下,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增强科研力量,不断提升教师的课题研究水平和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