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英语系

非通用语系

非通用语系

商务英语系

商务英语系

校企合作专业

校企合作专业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一系

大学英语二系

大学英语二系

陈倩教师简介
2018-04-14 09:50  

陈倩,1974年生,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外语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硕士学位。

从事过英语专业多门课程如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美概况、美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作品赏析等的教学,在学校举行的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与翻译,发表的论文主要有:

“以旧创新-论弗罗斯特诗中的带意义的语调”,“《雪夜林畔》译文评析—

弗罗斯特诗歌译作论”,“论弗罗斯特的“句子-声音”的理论意义”,“国

际名车品牌汉译赏析”,从“三美”原则看英格律诗汉译,情感与理智的冲

突——简析“雪夜林边停”,《美好的事物难久留》两译文赏析,“大学生英语

学习中的问题与对策”,“弗罗斯特的自然观”,“Cultural Differenc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Address Terms”,“On Frost’s Colorful Imagery with Profound Implication”,“The Influence of Cultural Difference between English and Chinese in Advertisement Translation and the Application of Domestication Principle”等。参编了教材《应用商务英语翻译教程》。

工作中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对待本职工作积极负责,多次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