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校举行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暨专家论证会
2019-03-22 10:42  

2019年1月11日,德州学院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暨专家论证会在厚德楼414室举行。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章泉教授来校参加论证。各立项建设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论证会上,各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2018年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已经完成的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差距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科研处负责人就我校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会议以来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整体情况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报告。

专家认真审查了学科建设和各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总结报告,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德州学院近两年来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定位准确,研究特色鲜明,具有前瞻性。同时对学校今后我校申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校要凝心聚力,要从实干中体现对硕士学位点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在学科定位方面要把握社会发展需求,有明确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将高校发展融入到区域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三是建议学术研究要博大精深,在学科发展方面要有一定的宽度,在科学研究方面要有一定的深度。

据悉,学校自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会议以来,不断强化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积极落实《德州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山东省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获批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德州学院高端石油装备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为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地域音乐文化和民俗文化学获批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生物物理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正式进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行列,天文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医养健康研究院的成立,等等。这些平台的建设与获批,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创新水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