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俄语系教师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
2019-04-02 15:03  

2019年3月29日,新时代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俄语系教师李艳、周露露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教育部外指委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承办。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致辞。其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对高校俄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剖析,南京大学王加兴教授对新时代高校俄语专业本科教学指南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解读,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教授对“水课”、“金课”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松亭教授对外语教师能力模块提出了几点思考,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教授对外语专业课程思政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校俄语教育肩负的人才培养的责任,深入研讨了新时代条件下基于国标的中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对学习俄语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微信图片_201904021445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