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线上开展辽宁大学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
2020-12-23 16:26  

2020年12月20日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辽宁大学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崔静静,张丽萍、刘蔓蔓、杨晓迪、李亚迪、周榕耀等8名2019届、2020届优秀校友以及18级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考研的同学更清晰地了解和掌握未来考研的趋势、备考考研,增强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对考研有疑惑的同学提供沟通,帮助,借鉴学习的平台,让考研同学掌握更高效的复习备考方法。

首先,崔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并对2018级的同学提出了希望。随后,由辽宁大学的优秀校友介绍考研经验。

1.要结合自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率。

2.日语试卷上的单词和语法知识要熟记,单词是基础,每天要坚持背诵。

3.专业课要提前准备,专业课的内容在背诵时,要灵活记忆,记住关键词,要形成框架去记忆,切记死记硬背。

4.语言学不仅要学习专业课本,还要自学胡壮麟版本的语言学教程;英国文学史以及美国文学史课上认真听讲。语言学和文学一起考,主观题偏多,看上去很难,其实很容易得分。

5.考研真题无法从学校官网上查找,可以通过询问学长学姐查找真题。可以根据历年常考章节针对复习每个学校所考的侧重点,做历年真题就能很好的掌握重难点。

6.最重要的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师课上讲的知识点要掌握好,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重点同时也是很多考研重点。

7.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础,心态很重要,在考研备考期间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在考场上即使遇到难题也不要紧张。在复试时,要表现的从容不迫。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在优秀毕业生精彩讲解后,考研交流会正式结束,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不仅明确了考研目标和方向,激发了备考的热情,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对理想和追求烙下了深刻的印迹。越努力,越幸运,相信18级的备考生们会坚定信念,心无旁骛地扛起考研的大旗!



关闭窗口